內容來自YAHOO新聞分享住宅優惠貸款去哪汽車貸款的安全合法管道

新書讓人流淚 小英:敗者的承擔是嚴酷考驗

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(13)日出席新書發表會,她致詞時表示,很多人說這本書最感人的是第一章,她看完第一章時,心情也有起伏,但為什麼沒有哭?因為她當時有責任,要照顧別人的心情,這是當晚最重要的任務,當對社會有一定責任的時候,很多選擇不是自己任性的選擇,而是社會要去承擔責任所必要面對的情景,「敗者的承擔」是很嚴酷的考驗。

蔡英文今天舉行《英派:點亮台灣的這一哩路》新書發表會,並邀請書中扉頁插畫家海豚男、奧斯卡、1/2藝術蝦、米力等人分享創作理念,圓神出版社社長簡志忠、部落格作家貴婦奈奈及補教人氣歷史老師呂捷等人亦出席,分享讀後感。

貴婦奈奈:英派就是面對挫敗還有生命力再起

人氣部落格作家貴婦奈奈表示,有人告訴她,每個看過這本書的人都哭了,「我也哭了,第一章就哭了」,看完書後感覺,「好像我收到一封情書,一個很愛我、很愛我家人的人在告訴我,可以帶給我多麼好的生活」,若問她什麼是英派,就是面對挫敗時,還非常有生命力的再站起來,她也想成為英派。

年僅25歲的插畫家奧斯卡說,之所以選擇畫台灣的願景,是想表達每個人都有一塊綠地,但天空沒有一片雲彩,希望政治家能為下一代畫上去。

簡志忠:蔡英文為民進黨加入優雅和自信

簡志忠指出,以往他對民進黨的印象是敢衝敢拼,但是都帶著悲情,蔡英文則為民進黨加入優雅和自信的元素,還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,很多政治入物在年輕人面前都會傾聽,有的還會做筆記,但聽進去還能touch到心裡面比較重要。

蔡英文說,她是個不會去想過去發生什麼事的人,2012年敗選,是她第一次把過去找回來再想一想,這是她基於對眾人的責任,身為一個政治人物,不能任性的把過去放在過去,必須克制自己的情緒,面對失敗的原因,其實是個困難又掙扎的過程。

敗選那晚為何沒哭?蔡英文:忙著照顧支持者心情

敗選的那個晚上,為什麼沒有哭?「因為當時我很忙,我在忙著要讓支持我的人,不要因為這次的敗選失去信心,這是那晚最重要的任務」,沒有感情的表達,是因為有責任,要照顧別人的心情,回顧心情的轉折,「敗者的承擔」是很嚴酷的考驗。

蔡英文強調,這本書有幾個很重要的意義,過去這幾年,整個團隊在失敗中站起來的過程,看到很多人、聽到很多聲音、也看到很多台灣的希望,很多時候必須「傾聽」,但「觀察」更重要,很多台灣人不善於表達,必須以觀察力及關懷心,才能觀察到對方的心情,這本書告訴你,一個失敗的團隊如何再起、台灣的希望和期待在哪裡,告訴你,只要對台灣有責任感,可以做到什麼事情。

蔡英文新書發表會,書中的插畫家及出版社社長等共同出席,分享創作理念及讀後感。(黃謙賢攝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nhb8aa80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